贪慕桃李

如果悲伤有颜色 那一定是塑胶跑道红

欲攀楼宇

哎呀,我想他们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、

    是夜,几点暗星,月光忧愁。

    AK不望星,不见月,只看那炫目的灯。

    多耀眼,多浅薄。

    他能创造些什么吗?好像不知道了。他的生     活和与别的练习生有什么不一样呢?他能写出什么有意义的东西呢?

    “喂?于洋……”AK拨出电话接通又不知所言了。于洋,只有于洋能将他的烦闷忧愁全部接纳,可他不舍得。

    “我也爱你”于洋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舒缓而温柔,熨贴着AK的心,莫名的烦躁也消散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~”AK有一点高兴。

    “你说你好想我,也好爱我”

    “我哪有说啊……你不会再怪我那么长时间没联系你吧很忙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,别撒娇了,”忽略AK的大声抗议(没有撒娇!!!)于洋说到:“我是怪你怎么不和我讲讲你自己,连想我了,都琢磨了好久好久才打了通电话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想我们之间多点高兴的事。”AK说着好想好想和他说些那些郁结,最终又觉得不行啊,“我给你听我的demo……”

    “AK,我想见你”于洋打断了他的话,这很不正常。

    “什么?现在?我……哎呀!” AK有些语无伦次,他没想到。

    “来找我,好吗?我在……”于洋似乎忘记了AK有多忙忽,略了他的犹豫,“不懂事”有自顾自地说着,最后也只留下一句: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Ak知道,电话挂断了,可于洋的声音仿佛还在耳畔,“那就,走吧!”

    “喂,姐那个节目我去不了了……我知道我知道,真是抱歉,真去不了,唉!谢谢姐!”

    “哎李哥!直播往后退一下行吗?我这儿有点事……麻烦了,麻烦了,下次请您吃饭”

    “丹妮姐啊跟您说个事儿……我这个月就把歌给您,唉,好谢谢谢谢”



二、

    “叮铃~”街边一家小小的咖啡店的门撞上了风铃,风铃又微微碰了男人的吉他包一下,转转悠悠的。

    全副武装的人停驻了一下,便向角落里的那桌走去,有人在等他,见他来了,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   AK坐下,喝了一口于洋递过来的饮料,是橙汁。

    “谁在咖啡店里喝这啊?”

    “你熬太多夜了,咖啡少喝点”于洋把自己的吉他放好继续说,“你怪我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肯定打了好多电话,改了好多行程,很为难吧?”

    “是,我怪你不商量一下,怪你不考虑我,可我更想知道你怎么会突然变得任性,而且好想见见你。”AK直视着于洋的眼睛,目光灼灼。

    “所以,见到我是很高兴的对吧?即使疲倦,即使奔波。”

“是这样”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觉得我去见你,去听你的想法,或是分担一下你的情绪会是麻烦呢?”于洋问,语气不重,不是质问,反而透露出一点难过和委屈。

    AK不知怎的鼻头一酸,他看向自己那杯橙汁,不剩多少了,映出两人沮丧的沉默。

    沉默。

    许久,于洋不说话,AK把demo拿给他听,阳光洒进来,橙黄澄亮,如何看都像是在粉饰太平。

    “我想,我们之间能否只留下美好。” AK垂着头说,一边想拿走于洋放好的吉他,想离开,想不再疼了。

    于洋终究是没忍住,背上AK的吉他,拉起他的手,带他离开了咖啡厅,躲入人潮。

街边巷尾,无数灯亮起,将夜幕点缀起人间烟火,落在有情人的肩头。

    星光之下,喧闹声旁,一位背着吉他的少年拥住他的爱人,亲吻着他的珍藏。

他们在人海中心喧嚣爱意,又躲入夜色,藏起汹涌的缱绻。

    AK回抱住于洋时,什么也不想了,被认出来也没关系,他只要于洋,他的爱人,也只关心偷偷落在他背上的,那个人的眼泪。

    “哥……我错了”旁人看来这份道歉来得突然,好像逻辑链条中缺失了一环,在他们看来却是再清楚不过了,他们刚刚差点失去彼此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能想明白的”于洋双眼微红,露出了温柔特质下少有的痴狂,“我们怎么能只与对方分享那小小的一份快乐,它确实是像梦一样美好,可同样脆弱,我不想,我也不要!我们一路走来都不算顺畅,我们天生就该一起受风受雨,我们必须紧紧相拥,我们必须在磨难中去坚守爱。”

    “AK,我爱你啊,任何瞬间都炽热的爱着你啊。”

    于洋一番话说的又急又痛,烙铁一般的灼痛了AK,泪水涌出:“是,我是天真,我不自信。可我怕啊!你说的轻巧,我们要是走散了呢?要是有一天你就不愿意再淋雨了呢?我要去哪里再找一个你呢?”很长一段时间积攒的不安,患得患失,在这一刻喷薄而出。

    于洋捧上他的脸,心疼地抚去泪水,将人刻进怀里,血肉里,心脏里。AK起初挣扎着,最终还是靠紧了于洋。

    “刘彰你听好,我爱你,固然爱你的优秀清醒,爱你闪闪发光的样子,可我最深沉的爱来源于你本身,你自由又纯粹的灵魂,是因为你,我才爱上这些特质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若是变了呢?”

    “那我们就用尽全力去维持初心,我相信你,你也要相信你自己,你若仍然要找一条退路,那么我就成为你的退路。”

    AK就这么看着他,看着面前的男人近乎疯狂的剖开自己,他好像不那么怕了,他不怕自己会迷失,不怕自己不优秀了便不被人喜欢了。他是两个人了,他们的相爱是两个斑驳的灵魂在挣扎中臻于澄澈。

    他笑了。

    “于洋,我看你才是那个做梦的人,你构建了一个乌托邦,等着我走进去啊!”AK又变成平日清醒而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“但这梦,小爷陪你做了!”

    “我早就说,我们生来就该彼此纠缠,抑或奔向光明。”

    AK和于洋平时都是温柔的人,但面对爱,疯狂炽热都给了彼此,他们在对方身上才终于做到了接纳,接纳自己,接纳世间万物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