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慕桃李

如果悲伤有颜色 那一定是塑胶跑道红

三日妄想

一、

    许多年以前,

    我真的有过,和一个人永不分离的冲动。

    “永不分离”多美好,多荒唐,如今也只剩遗憾永存。


    “我失去他了”第一次想起时,只有微微的刺痛,却在后来的无数个夜里复活,以我的灵魂为养料,生长,蔓延。

    痛苦不在于失去,在于有那么一刻,它是那样清晰明媚的在我怀中。



二、

    “近田力丸!你知不知道啊?知不知道!我为你痛苦了一辈子。”宇野赞多抓住身边人的手,表情有些狰狞,却又在盈满泪的眼睛里,流露出些许让人动容的委屈。

    “你喝醉了”近田力丸拨出自己的手,念出那个本以为再无机缘的名字,“Santa”

    即便是30岁的宇野赞多,依旧是那个固执又狡猾的孩子,力丸说他醉了,被又灌下一杯酒,不管不顾地拥住那个人,像好多年以前。

    力丸轻叹一口气,最终是架着赞多,回了自己的房间。回房的路途中,他发现赞多看起来好像一点也没变,和十年前几乎一样,这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夜色已深,可是两人显然都没有什么困意,他们两人之间从来都不会有什么僵持或尴尬,一切都很自然。

    哪怕是阔别近十年,他们的对视,拥抱,接触仍是如此的契合,这份契合让他们在酒吧里一眼便认出了彼此,让此时此刻突如其来的拥抱变得缱绻情深。

    “Riki~”赞多喃喃地唤着他,力丸知道他醉了,只是究竟是酒还是情呢?

    力丸拍拍他的背,又揉揉他的脑袋,像是暗含安慰的温存,却让那人松开了他的梦。

    “Santa,休息吧。”力丸每每也只只言片语,却从未让赞多误解过他的意思。


三、

    第二日清晨,力丸先醒过来,意外又不出所料的,他躺在赞多的怀里。他轻轻地翻过身,有些恍然的伸出手,为他咫尺之遥的人擦去眼角的泪痕。

    “Santa……Santa……一辈子很长的”

    力丸起身,简单梳洗一下,望向窗外。

    正是夏日晴空,稍远处开阔空明,有一片自由的海。

    他早已习惯放任自己享受自由,他推开门,融进海风中咸涩的气味。

    他回到房内时,依旧收到了一个热烈的拥抱,这次拥抱他的仍是海洋,一片年轻时他甘愿沉没的海域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醒的这么早啊?我还以为,你又不要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起得这样早,除了和你在一起的那几年”力丸的语气很平淡,而这种平淡其实很伤人。

    “……那你还喜欢我吗?”赞多松开力丸使其与自己四目相对,他们总是懒于推拉,彼此坦诚、直白,使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默契。

    “你这十年究竟有没有长大啊?”力丸被那小心的目光刺了一下,有些恼怒。

    又转而忧愁,当年那个莽撞的少年,如今只说喜欢,连爱都不敢谈。

    “喜欢啊,一直喜欢。”

    赞多笑了,笑得并不怎么好看,却仍在问着:“Riki,这是十年,不是十个月也不是十天,你怎么舍得抛下我?”

    力丸好像突然感到有些灰心,说到:“宇野赞多,你还是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分开?”

    赞多是真的不明白,从十年前就不明白,他们明明相互喜欢,怎么就一定得错过。

    他不甘心,他不甘心。

    赞多退后一步,终于清醒着审视力丸和自己,他想知道,力丸的无能为力究竟从何而来。

    原本也不算温柔的氛围,在这一刻透着一丝难言的剑拔弩张。

    “我舍不得,也没要抛下你”


四、

    他们都不是服输的人,一个没有走,一个还留下。

    阔别十年,两人都在这三天里,见到自己缺席的日子中,对方被岁月打磨的痕迹。

    十年后的近田力丸,选择了一条恪守本心的路,他本该是如此自由,他属于世界。

    他踏遍中国的千山万水,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留下自己的光彩。

    他依旧坚守着自己的愿望,用舞蹈为大家带来快乐与思考,每当那些眸中有星光的孩子们起舞时,他总会感慨生命浩瀚,时光愚昧。

    他用各色的语言向宇宙诉说。

    他多幸运,在一个如此好的年纪,觉醒而成

熟。


    十年后的宇野赞多,仍是未知路上的探索者,他像是一颗星火,微弱却永恒,汇集着散落各地的光点。

    他不遗余力的去寻求真、表达真,他依旧热烈自由,但他在其之外又披上些什么——他的情,他的痴,他认识的路口或是山峰,他对生活与人的热爱,坚韧而鼓舞的灵魂底色。

    可又不止是他自己,亦含芸芸众生。

    他好幸运,在一个如此好的年纪,驰骋而无畏。

    力丸在海风中看他,在夕阳中笑的温柔。

    赞多在椰香中回望,在波光中目光清亮。

   他们满心欢喜的,是对方这美好的十年,是对方这灿烂的十年。


五、

    “你要走啦。”赞多看着力丸收拾自己的东西,抿下一口酒。

    “今天下午的飞机”力丸停下动作,拿起赞多的酒,喝下一口。

    “Riki你还喜欢我吧”

    “喜欢,一直喜欢。”

    酒精开始起作用。

    “但我们不能在一起,”赞多明白了困扰他十年的问题,“我们好像遇见了彼此不堪的岁月,陪伴的是最支离破碎的对方。然后把所有的爱都压上了苦痛的砝码。”

    力丸下意识的松了一口气,却又不觉涌上了一股委屈,但他选择按兵不动。

    赞多喝着酒,说着:“我还以为爱原本就是沉重的,可不想它让爱变得有条件了。它好像一种微妙的暴力,逼着我们相互亏欠。我们都不会忘记过去,但也不一定想回去,对吧?”

    赞多在笑,笑得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力丸不喜欢他这样笑,笑得像十年前。

    十年前,他们来到中国。

    但那时力丸自己仍然在迷茫,出道之后的失望与疲倦几乎逼疯了他,只有舞台与赞多让他能喘一口气。

    赞多的目标明确,但和期望不一样,他最多的时间不是在舞台上,而是在各种商务的直播间里,这太没意思。

    他们仍然觉得,中国是一个极美丽的地方,他们的队友是极好极好的人,支持他们的粉丝同样可爱。

    但他们不想回到那时的挣扎,所以连带着感情都带着虚幻。


六、

    “还有一点”力丸开口,“你总是在我面前那样小心,甚至怯懦。你究竟觉得自己落后于我什么呢?这样的我在你身边,至少,你不会和今天一样好。你为什么不问我,我是否还爱你?”

     泪水流淌,融化了那十年来积累的绝望。

    “我爱你,”赞多看着他,“近田力丸,你爱我吗?”

    “我爱你,很爱你”力丸抱住赞多,让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    “怦、怦”赞多几乎害怕起来。

    你是在爱我,还是在向我告别。

    良久,力丸松开他,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推门离开。

    玻璃门缓缓关上,海风不见,椰香不见,他们错过了一场烟火,错过了全场免费的啤酒,错过了海上的日出。

    连带着这三天的记忆都模糊起来,你是你,还是我的妄想?

    赞多攥紧拳头又松开——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最终是重新握紧了。

    他不能,他不能再失去力丸十年,不能再忍受哪怕一夜的漫长。

    他冲出门,抓住那个日思夜思的人。

    他们因为那不堪的岁月而相爱又别离,那么此时此刻——

    波光粼粼,烟火给渐深的天幕抹上颜色,混杂着啤酒的开瓶声。

    “我们是不是?在最好的年纪相遇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爱你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也是写be失败的一天。

其实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,想写那些在迷茫中的爱意被紧紧抓住使双方熬过苦楚,可在苦楚过后,好像爱也不炽热,好像那份爱与自己光明的未来始终隔阂的感觉。苦难不值得歌颂,不会忘记却也不值得回忆。

不知道写出来没有大家多担待。


be版的结尾:


赞多攥紧了拳头又松开,最终是放下了。

“怦,怦”他的心在跳,他似乎想起有人告诉他,一辈子很长的。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